澜暄(暂退)

高中生,文笔不好,不常更文
叫我澜澜就好。

小辫子

  最近,上天庭神官们集议的效率直线下降。

  为什么呢?原因无他,就只是谢怜右耳侧,编了一条细细的小辫子。

  一条小辫子,规规矩矩地扎在右耳后,末端没有像某位让上天庭的钟响了一年,吵得让上天庭的神官们恨不得自戳双耳的鬼王一样绑一颗艳丽的红珊瑚珠,取而代之的是一颗白色的猫眼石,极巧妙地隐没在白衣间,只在谢怜身体转动间光晕流转,煞是好看。

  但上天庭能参加集议,那都是正经八百,堂堂正正飞升的神官,目力那是常人远不能及的程度,平时集议隔着大半个主殿都能看清太子殿下那脖子上有几个没遮好的红痕,并引发一轮新的YY的,如今这么一条明显的小辫子,哪里会看不见?

  谢怜平日里素来是不会讲究这些的,所以,这条小辫子是谁编的,结果不言而喻。

  众神官聊到这点,俱是打个寒噤,切过这个话题。

  谢怜在前面认认真真地做总结,底下一群神官,看似双手笼袖仪表堂堂,实际上私底下已经不知开了多少个通灵阵了,八卦讨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血雨探花好闲情雅致”“人家这叫夫唱夫随”“这也太猖狂了吧”以及“人家情比金坚猖狂点怎么了”等等。总之,集议上越是落针可闻,阵里就越是热闹。

  “诸位,还有什么问题吗?”

  回应谢怜的,只有站在最前排的风信慕情权一真,整个集议过程都没把头从卷轴里抬起来的灵文,以及明目张胆两只放太阳穴侧八卦开会两不误的裴茗。

  “诸位...”谢怜咳了两声,无奈地又重复了一遍  。

  众神官如梦初醒,慌忙捏个法印把刚才建的一堆临时通灵阵打散,连连道:“没有,没有”“太子殿下辛苦了”三两下走了个干净。

  有这么明显吗?谢怜轻轻扯了扯那根小辫子。

  说实话,众神官在下面悄悄干什么,他虽不知道,但隐隐约约可以猜个大概,毕竟上天庭关于他和花城的传闻早就到不添油加醋都很重口的地步了。

  这根小辫子,谢怜本也没想到到要编的,毕竟第一次他这样开集议灵文就已经再三跟他反映神官们摸鱼率极速上升,导致她批不完的公文更多了。

  但这也不由他,有时候晚上和家里那只鬼王一起胡闹到三更半夜,第二天早上能起来都多亏了他是武神,体质好,经得起折腾,被花城抱到镜前束发时,整个人都是迷糊的,鬼王手又巧,片刻便束好了发,还附带编好了一条小辫子,末了,有时还花个少年皮相,问他好不好看,喜不喜欢。

  谢怜能怎么办呢,这小辫子,也不是不好看,而且说实话,他也挺喜欢的,而且编都编了,心意一份,也不好再打散。

  所以,谢怜最后的挣扎,也就只是让花城把那颗艳丽的红珊瑚珠换成一颗猫眼石。

  毕竟他对自己清楚得很,就算第二天有集议,头一天晚上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让某只鬼收敛点是不可能的了,况且,真疯闹起来他也是忘了今夕是何夕,集议什么的,全抛诸脑后了。

  “咳咳”谢怜还在兀自出神地扯着那根小辫子,忽地一阵咳嗽声传来,回过神来,见风信慕情二人还立在原地,闹了个大红脸,脱口道:“你们......不走吗?”

  闻言,慕情一颗白眼快翻上天了,袖子甩的唰啦啦响,没好气道:“行,我这就走。”语罢,抬脚向殿外走去。

  风信还在原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几次想开口,又生生忍住了,最终,没头没脑地留下一句:“殿下你照顾好自己。”也向外走去。

  最终,经历了这一场,加上急匆匆走出主殿时碰上的裴茗那玩味的目光,以及灵文更黑的眼圈,谢怜最终还是跟花城委婉地提了下“能不能不编这个小辫子”并纵容某只坏鬼在床上滚了好几遭,最终,谢怜耳侧的小辫子好长一段时间都没出现。

  风信慕情松了口气,裴茗等一众摸鱼的神官略表遗憾。

  谢怜其实也有点想念那条小辫子,但也不说,只是有时手不自觉地会在身后悄悄扯下发梢。

  每次慕情一看到他这个小动作一定会翻个快到天上去的白眼。

  

  直到某天,谢怜独自出来处理祈愿——

  由于恰巧是在南边,所以正好碰见了正在出巡的风信慕情。

  祈愿倒没什么,一只近厉的小鬼而已,三人的灵光一现,基本就解决了。

  可问题就在风信正开着通灵向灵文汇报的时候。

  众神官只听得除汇报声外,后面似乎有几声银链轻响。

  下一秒,就是一声如雷贯耳的“我操了!!!血雨探花!!”

  我谢谢您嘞!

  快聋了。

  众神官耳朵嗡嗡响,屏息敛声,等着听下文。

  可惜,没有下文,可能由于过度激动,风信直接断了通灵 。

  那边,风信看到的,就堪称惊悚了。

  银蝶蹁跹,血雨连绵,一个红衣身影自血雨中款款而来,步伐看似漫不经心,却是极快,三两下便闪到谢怜身边,笑嘻嘻地在两人头顶撑开一把红伞,下一秒,风信慕情就再次悲催地被倾泻而下的血雨从头浇红到了脚。

  这个情景其实并不少见,风信慕情只要碰到处理祈愿的谢怜,十之八九都是一这样收尾——剩下的十之一二是这小两口并肩作战。

  每次都是这样,花城心情好也就罢了,心情不好,就常常喜欢来场血雨把他们两个浇成个落汤鸡。

  风信抹了一把脸,刚想吼一句我tm哪里惹到你了,一抬头,整个人成功地傻了。

  血雨探花还是那个血雨探花,问题就是,他那发型tm是个什么鬼啊。

  头发规规矩矩地束在头顶,拿发带平平整整地系好——和谢怜发型一模一样。

  可问题就在这,偏生他还十分不耐烦地抬头,把一副“快点滚蛋”的表情明晃晃地挂在脸上,十分嚣张。

  风信一句话都卡在喉咙里,石化在原地,余光一瞟慕情,见他嘴角狂抽,一言不发,抬手就结了个法印把自己传送到了距此地十里之外。

  眼不见为净。

  风信骂句“操!”结出法印,也走了。

  留谢怜一个还在呆呆的看着花城这头发。

  在那之后,谢怜的耳边又时常能看见那小辫子了。

  和以前不同的是,风信慕情这次一看到就不约而同的嘴角狂抽,脸色铁青,后背发凉。

  众神官都不是傻子,自然能想到应该是那天发生了什么。

  但一提起,两位将军都拒绝回忆,此事只能不了了之。

  但谢怜耳侧那条小辫子还是留下来了。

  可喜可贺。


那天:

谢怜(捂脸):三郎,怎么突然想这样......

花城(迅速变脸):我都是哥哥的人了,还不能跟哥哥扎一个发型吗?

花城(笑嘻嘻):哥哥,你觉得三郎这样扎,怎么样?

谢怜(忍笑+仔细端详):还不错...清丽脱俗,大有一种......呃......不行哈哈哈编不下去了哈哈哈...

花城(作委屈状):哥哥你取笑我。

谢怜(试图严肃):你这次,应该会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了

花城(不屑):谁让他们不让哥哥编辫子的?

谢怜(正色道):顽皮

花城(贴着谢怜耳边道):哪有,况且,哥哥也很喜欢,不是吗?


——————————————

之后怎么样了,关灯了,我也不知道😏


就是突然想到花花婚后胆子渐大之后,应该会小小的表现一下自己的占有欲,比如说时不时给怜怜也编一条小辫子什么的,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就这么摸了一篇鱼

突然想象了一下扎着怜怜发型的花花......的确有些......呃......违和?惊悚?

(花城主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评论(50)

热度(6104)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